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新冠肺炎|內地新增35宗本土確診 內蒙額濟納旗實施居家抗疫

發佈時間: 2021/10/25

內地新一輪新冠疫情有擴散迹象,國家衞健委表示過去一日全國新增39宗確診個案,當中35宗為本土病例,內蒙古佔19宗,其他分別在貴州、甘肅、北京、河北、湖南和陝西等地。另外同時新增13宗無症狀感染個案,當中3宗屬本土病例,當日轉為確診病例的則有5宗,全部是本土個案。

內地新增43宗本土個案 , 甘肅採「熔斷」終止全省旅遊活動 , 詳情即睇【下一頁

內蒙古19宗個案當中,額濟納旗佔18宗病例。額濟納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在昨晚宣布,所有居民和遊客需要居家抗疫,期間在用餐、用藥和其他生活物資保障方面,可聯繫社區或小區值守工作人員進行代買代送服務,遊客則可聯繫酒店工作人員、商家、志願者進行代買代送服務,不聽勸阻擅自外出並造成嚴重後果人士,將被依法嚴格追究民事、刑事責任。

而在北京,當地新增2宗京外關聯本地確診病例,患者分別住在豐台區和海淀區,都是之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,而截至昨日下午3時,北京已報告15名京外關聯感染者,3支傳播鏈當中有2支為同一來源,均與內蒙古旅遊相關。當局昨日宣布,暫時禁止有感染者所在市旅居史尚在外地的人士進入或返回北京,已在京者需立即向當局報告,接受健康管理和核酸檢測。

跨區旅遊疫情蔓延全國11省

國家衞健委表示,本輪疫情涉及Delta變種病毒,由一宗境外輸入病例引發,再經跨區旅遊在本土蔓延,又指過去一周疫情已蔓延全國11個省,患者大多有跨區旅遊史,警告疫情可能繼續擴大。

撰文︰歐文瀚

責任編輯:陳浩義